旅游服务业高端猎头领导品牌

迪士尼任命前掌门人为CEO;洲际迎来第18个酒店品牌;酒店看球房预订量一夜上涨30倍 | 迈点早报

2022-11-22 08:37:57来源:迈点网
早起5分钟,发现新世界。11月22日重点关注:世界杯;文旅部;迪士尼

1、今日焦点

卡塔尔1500元只能住集装箱旅馆

据凤凰网财经消息,在当下的卡塔尔,球迷花费200美元(约合1423元人民币)一晚只能在集装箱式旅馆屈居一夜。事实上,有机会花上200美元住集装箱的游客还是幸运的,因为如今连一晚5000美元(约合3.56万元人民币)的五星级酒店也一房难求,普通中档酒店价格也在500美元(约合3560元人民币)至2000美元(约合14240元人民币)之间。

根据截至今年6月的统计,卡塔尔首都多哈大约只有9万间酒店客房,很难应付世界杯期间数量庞大的客流,这就导致酒店价格高涨,让普通球迷难以承受。为增加住宿供应,卡塔尔也想了不少办法增加客房供应,除了集装箱外,还有“帐篷城”和邮轮漂浮酒店等临时性住所。

世界杯:酒店看球房预订量一夜上涨了30倍

同程旅行11月20日提供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晚,20日的看球房预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过30倍。携程11月20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截至11月18日,携程平台上带有“世界杯”关键词的酒店套餐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近四成,覆盖的酒店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超三成,近14天的累计酒店间夜量较前一日增长超五成。

慕思牵手“欧洲红魔”比利时 开战卡塔尔世界杯

近日,国内寝具龙头品牌慕思股份官宣签约比利时国家男子足球队,成为其2022-2023年度中国区合作伙伴。

2、政策动态

文旅部连续发文,推动旅行社、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及露营旅游等产业健康发展

11月18日,文旅部印发《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提出,旅行社要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应商、合作商,确认防疫要求,明确各方权责,满足安全条件。

11月18日,文旅部印发《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提出:要切实抓实抓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不随意关停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

11月21日,文旅部等多部门印发《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各地根据需求,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公共营地。在符合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各类空间建设公共营地,提升公共营地建设水平和服务品质。鼓励各地用好相关政策,支持经营性营地项目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国务院安委会:加强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

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全面加强玻璃栈道类项目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游客以及工作人员安全。

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进一步优化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措施

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措施的通知》提出,将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改营前在入境口岸的停泊隔离及改营后全体船员在船健康监测的时间由“入境前7天停泊隔离+改营后3天健康监测”调整为“入境前5天停泊隔离+改营后3天在船隔离(期间全体船员不得离船)”。

3、行业热点

绍兴新亚都大酒店换牌汉庭 莆田亿华假日大酒店破产

近日,新亚都大酒店换牌“汉庭酒店”,这意味着新亚都大酒店和绍兴人说再见。据悉,绍兴新亚都大酒店1996年投用,座落于绍兴市的中心区域,与商业、文化、金融中心相邻为伴,旅游、交通十分便捷,离绍兴市著名景点—鲁迅故居仅300米,是绍兴一代人的记忆。

近日,福建莆田涵江区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宣告莆田市亿华假日大酒店有限公司破产的公告》。据了解,莆田亿华假日大酒店于2001年前后建成,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娱乐、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酒店。据悉,2020年5月底,该酒店第二次在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网络拍卖成功,成交价仅为5280万元。

厦门海沧英迪格酒店、广西北海银滩碧园开元名都度假村开业

洲际酒店集团日前宣布,厦门海沧英迪格酒店正式揭幕。酒店由厦门松霖投资打造,是入驻厦门的第二家英迪格品牌酒店。酒店拥有199间客房及套房,当地特色的餐厅,逾480平方米、配备完善的会议活动空间以及MeSpace开放社交空间等,可满足宾客不同需求。

日前,广西北海银滩碧园开元名都度假村举行正式开业。酒店由广西碧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德胧集团开元名都事业部委托管理。度假村拥有288间全海景阳台房,其中包括46间多种主题的亲子房,集益智娱乐于一体的室内儿童活动中心及户外儿童活动场,以及室内外泳池等完善的亲子休闲设施。

谷歌数据显示,商务休闲结合的旅行方式热度上升

谷歌近日发布的报告称,如今旅客会优先预订体验类旅游产品,而且越来越倾向于将商务与休闲旅游融合。报告数据显示,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客源市场38%的跨境休闲旅客称,对于规划或预订“一生一次的旅行”,他们的倾向比以前更强烈。74%的商务旅客认为,商务休闲相结合的旅游是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50%的旅客已经体验过两种模式混合的旅行,还有37%的人有此打算。

首个泰国大型旅游团落地香港

11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即日起允许入境旅行团“团进团出”,在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恢复旅游活动。11月19日,来自泰国的入境团虽然因时间原因错过“团进团出”,但作为疫情下首个到香港的大型旅游团,游客依然充满兴奋的心情。

迪拜将建设皇马主题公园 2023年第四季度落成

据皇家马德里官方消息,俱乐部已与迪拜公园和度假村签署了一项协议,在中东地区建设第一个皇家马德里主题公园。皇马公告报道:“这一创新的新体验将使所有家庭和足球、体育爱好者,无论年龄大小,都能沉浸在世界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的文化中。”

4、大公司

洲际酒店集团与lberoster酒店集团签署战略联盟协议

11月21日,洲际酒店集团宣布和Iberostar Hotels & Resorts (Iberostar)签署一项针对度假村和全包式酒店的长期商业协议。
协议签署后,Iberostar Beachfront Resorts品牌将加入洲际酒店集团的系统,成为洲际酒店集团的第18个品牌,该品牌将被纳入洲际酒店集团品牌组合中一个新的类别——独家合作伙伴,该类别将与长住、品质、高端与奢华&精品类别并列。

迪士尼重新任命前掌门人Bob Iger为CEO

11月21日上午,迪士尼重新任命Bob Iger为集团新CEO,即刻生效。Bob Iger去年底才卸任,时隔11个月之后,他重返迪士尼。

宋城演艺: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等拟合计31.86亿元转让10.02%公司股份

近日,宋城演艺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宋城集团拟向金研宋韵企业管理(杭州)合伙企业协议转让1.3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宋城集团、实控人黄巧灵及其一致行动人刘萍拟向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合计协议转让1.3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转让价款各为15.93亿元。

峨眉山A:董事、总经理陈德全辞职

近日,峨眉山A发布通知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陈德全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德全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辞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以及总经理职务。陈德全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之前仍将履行董事职责。

港中旅酒店底价1.26亿元挂牌转让苏州姑苏饭店100%股权

11月21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苏州姑苏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被挂牌转让,底价为1.26亿元,转让方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企业不得再继续使用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企业的字号、经营资质和特许经营权等无形资产,不得继续以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子企业名义开展经营活动。

首旅集团拟发行25亿元中票 用于偿还借款或信用债券

11月21日,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开了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发行2022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的注册文件。据了到,本期债券发行规模25亿元,期限3+N(3)年期,前3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利率将通过集中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确定,在前3个计息年度内保持不变。

三夫户外:户外服务营收占比约为10%-12%

近日,三夫户外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从2020年开始布局露营业务,因业务成立时间较短,以往数据不具有参考性。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户外用品业务,露营属于户外服务类,户外服务营收占比约为10%-12%。三夫户外表示,2022年公司的营地有10家左右,计划在2023年争取开设更多营地。

格兰云天签约接管九江半岛宾馆 落子江西景德镇

近日,格兰云天酒店集团正式签署协议接管九江半岛宾馆,适逢四年一届的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九江市盛大召开,九江半岛宾馆立足于格兰云天多年丰富的重大活动及赛事接待经验,圆满完成了本次省运会的重点接待任务。

近日,深圳格兰云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景德镇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景德镇格兰云天大酒店(暂定名)项目正式签署工程技术支持与委托管理协议,格兰云天酒店品牌正式入驻世界瓷都景德镇。

金陵饭店集团与洛阳文旅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近日,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与金陵饭店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上阳宫文化园举行,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酒店管理、运营、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