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服务业高端猎头领导品牌

希尔顿酒店筹建规模创新高;文旅部2024年收支总预算均为103亿元|迈点早报

2024-03-28 08:54:55来源:迈点网
早起五分钟,发现新世界

01

文旅部2024年收支总预算均为103亿元

3月26日,文旅部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2024年度部门预算》。

其中,文旅部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部分介绍,文化和旅游部2024年收入预算为1033053.3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28018.95万元,占22.0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2001.30万元,占45.6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4435.00万元,占6.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6508.85万元,占0.63%;事业收入169292.35万元,占16.39%;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7020.00万元,占1.65%;其他收入41194.99万元,占3.99%;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34581.88万元,占3.35%。

此外,文旅部2024年支出预算为103305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287.17万元,占38.07%;项目支出639766.15万元,占61.93%。

02

文旅部: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为56275家

3月26日,文旅部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总数为56275家,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数据审核完成率为87.84%,26个地区数据审核完成率高于全国水平。

其中,国内旅游方面,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3645.33万人次、8655.13万人天;接待3931.74万人次、8394.83万人天。国内旅游单项服务1.65亿人次。

入境旅游方面,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入境旅游外联44.82万人次、147.31万人天;接待136.18万人次、412.99万人天。入境旅游单项服务289.30万人次。

出境旅游方面,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组织195.59万人次、937.69万人天。出境旅游单项服务69.23万人次。

按照国内组织人次、入境外联人次、出境组织人次三项指标,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市场人次所占份额依次为94%、1%和5%。

03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出境游人数为1.3亿人次

3月2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4年出境旅游人数为1.3亿人次,2019年同期为1.55亿人次。从数据上来看,到今年2月,中国已重回新加坡、泰国国际游客客源国第一位。

04

希尔顿酒店CEO:酒店筹建规模创历史新高

希尔顿酒店集团CEO Christopher J. Nassetta近日表示,希尔顿旗下酒店筹建的规模目前达到历史最高,当下全球正在开发筹建的酒店中,每五家就有一家挂希尔顿的品牌。

此外,希尔顿忠诚度计划的会员数量也在过去五年增长了110%,远远超过同业竞争对手,而忠诚度计划的增长也为公司降低了获客成本。

05

海昌海洋公园2023年集团收入达18.2亿元、香港中旅2023年收入达44.94亿港元

近日,海昌海洋公园(02255)发布2023年财报显示:2023年集团收入达18.2亿元,同比增加129.1%;毛利率达4.58亿元;经调整后EBITDA利润达4.59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达5.3亿元。其中,主题公园收入同比增长118.6%,其中上海公园为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收入同比增长132.4%。

3月27日,香港中旅(00308.HK)发布2023年财报显示:23年收入达44.94亿港元,较上年增长48%。毛利为15.15亿港元。股东应占利润为2.4亿港元,上年股东应占亏损为3.56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4.33港仙。另外,集团财务状况稳健良好,具有一定的投资融资能力。截至2023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250.14亿港元,较上年底增长5%;股东应占权益为163.54亿港元,较上年增长1%;现金及银行结余、已抵押定期存款及受限制现金的总额为27.24亿港元,较上年减少3%,扣除控股公司借款、一间同系附属公司借款、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19.50亿港元后,净现金为7.74亿港元,较上年减少57%。

06

美憬阁签约成都金融城,大中华区酒店数量今年将翻番

3月27日,雅高宣布在中国西南重镇成都签约一处全新的美憬阁酒店选址。此次签约的成都金融城美憬阁酒店预计将于2026年正式开门迎客,其坐落于充满活力的成都中央商务区,俯瞰锦江两岸的都市美景。成都金融城美憬阁酒店将成为继成都海泉湾美憬阁索菲特酒店和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的成都世园瀑布美憬阁酒店之外,美憬阁品牌在成都地区的第三处选址。

2024年下半年,雅高将在大中华区先后揭幕五家美憬阁酒店,分别是:成都世园瀑布美憬阁酒店,无锡荡口古镇美憬阁酒店,南京明怡美憬阁酒店,深圳时尚小镇美憬阁酒店,台北敦化美憬阁酒店。

这五家酒店的开业将使得美憬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酒店数量从现有的5家翻倍至10家,彰显出美憬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广阔前景。

07

希尔顿欢朋迎来全球开业3000家里程碑

近日,希尔顿欢朋再迎品牌新里程碑——全球开业酒店数达3000家。作为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始终以友善可靠的服务、持续创新的产品、成功的全球发展战略,持续点亮全球行业图景。2014年,希尔顿欢朋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希尔顿欢朋在华开业酒店超360家,累计签约项目超800个,进驻城市超200个,全国拥有3家以上希尔顿欢朋酒店的城市数量超60个,遍布中国所有省份与直辖市。

08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深圳分公司拟处置观澜格兰云天大酒店抵债资产

近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发布了关于观澜格兰云天大酒店抵债资产的处置公告。据悉,此次拟处置的抵债资产包括观澜格兰云天大酒店的酒店、职工宿舍、娱乐功能楼及公寓等物业,这些物业均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观澜大道环观南路,总面积达到数千平方米。目前,部分物业处于空置状态,部分已出租。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抵债资产是汕头市澄海区法院通过(2022)粤0515执261号之二《执行裁定书》裁定抵债给东方资产深圳分公司的。虽然产权登记仍挂在原产权人深圳市观澜格兰云天大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但东方资产深圳分公司已正式取得这些资产的处置权,并计划进行整体转让,不得分割。

09

宏昆酒店集团成立酒店项目委托管理事业部

近日,宏昆酒店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成立酒店项目委托管理事业部。据悉,事业部将发挥集团优势,让合作酒店“旧楼”焕“新生”,推动资产的保值和增值,为投资人创造非凡盈利体验。

集团任命原朗丽兹中关村壹号永丰南地铁站店店总韩岱为事业部总监,派遣至宣武门昆明大厦项目,全权负责项目相关管理业务,该项目是集团首个委托管理项目,是“管理输出”取得的新突破。

宏昆酒店集团表示将通过持续创新、成本控制、数智化三项核心能力,打造商业模式、品牌、会员和赋能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酒店资产价值,为投资人创造非凡体验。

10

佛山长华温德姆酒店正式开业

近日,佛山长华温德姆酒店正式开业。酒店拥有210间豪华客房,设计自然优雅,配备先进设施,为商务出差和家庭出游提供高品质体验。据悉,佛山长华温德姆酒店是长华国际中心重要版块之一,该项目是佛山南海中部首个国际商业综合体,也是佛山南海最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之一。酒店的开业填充了该区域高级品质消费的空白,有利于提升各类商务会议、论坛活动落地狮山,也将助推城市品质服务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11

海南旅投董事长发生变动

3月26日,海南省旅游投资集团发布关于董事长发生变动公告,原董事长陈铁军因海南省委、省政府相关任免消息,已免去其海南旅投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董事长职务。现根据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暂由鬲永奇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并按规定开展相关工作。

此次人事变动为正常人事任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对公司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不影响原有董事会各项决议的法律效力。

12

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多措并举打造研学旅游品牌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把推进特色研学旅游作为拉动内蒙古经济新增长点的有力抓手,倾力打造知名研学品牌“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将“北疆文化”深度融入研学线路和研学产品的打造之中。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研学团队共计1650个,累计招徕研学旅游团390430人。

13

总投资20亿元,浙江绍兴鲁迅故里综合保护项目启动

近日,鲁迅故里综合保护项目开始启动,项目东至中兴南路,西至解放南路,南至延安路,北至人民中路,总用地面积47公顷,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由绍兴鲁迅故里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实施。据介绍,鲁迅故里综合保护项目将以子项目形式推进实施。项目分3个片区,即三味书屋片区、新建路及咸欢河南侧片区和咸欢河北侧片区。新建路及咸欢河南侧片区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整个项目于明年基本完工。